返回列表

重庆市2019年度高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师资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12-27发布人:继教院浏览量:

12月27日上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国培基地承办的重庆市2019年度高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师资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博远厅开班。重庆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齐正军,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事业部部长王昌志,我校副校长冉学农,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武春岭,及我市63所高校的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类教师300人参加开班式,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志军主持开班式。

冉学农副校长在致辞中向活动主办方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来自市属各高校300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师资及教学成果等情况后,他说,本次培训旨在加强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课程及师资队伍建设,搭建一个高校教师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专家、行业企业精英人才的学习交流平台,为提高高校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类教师的专业技术技能和教学能力做好保障。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和交流,结合自身实际,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重庆医科大学马艳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衷心感谢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协对高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师资的关心和关怀,感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感谢各位专家冒着严寒、不辞劳苦为我们传授专业知识和教育心得。她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在学习期间认真听课、勤学好问,向专家们求解平时教学中遇到的问题;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本次培训学到的新方法、新技能应用到未来的工作和教学中。

王昌志部长说,当前,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重庆坚持把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构建产业与应用互促共进、技术与人才紧密衔接,加大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为基础的数字产业人才培养力度具有重要意义。重庆市政府与市科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一项就是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大数据智能化人才,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齐正军副处长说,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进入群体迸发阶段,特别是信息革命进程持续快速演进,2018年,市委、市政府印发《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高校要顺应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趋势,积极主动加强智能类人才引进培养,优化智能类学科专业化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培训体系,组织开展系统培训。他希望培训机构要落实好既定培训方案,组织高水平培训团队,构建优质培训课程,加强过程管理,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参训学员要紧跟本领域发展前沿,善于与专家交流,带着问题学,通过培训,能对自己有所触动、有所收获。

本次培训历时3天,主要内容包括现代课程开发技术、海量数据采集与存储、数据可视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软件、数据安全管理、区块链等多项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