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实施说明暨首套新型活页教材应用学习班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11-20发布人:继教院浏览量:

11月18日,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实施说明暨首套新型活页教材应用学习班开班仪式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会议由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院长张进春、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志军、重庆1+X汽车领域办公室秘书长蔺朝莉,以及来自重庆市10所1+X汽车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的2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张进春院长表示,我校是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全国试点学校,并被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教育培训评价组织认定为重庆市唯一一家汽车专业领域“1+X办公室”。承办此次培训是学校积极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19-2021)》精神的又一重要行动,对我校的汽车领域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我校将充分发挥省级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的作用,积极做好师资培训的协调服务工作。张院长还对参训学员做了相关纪律和考核方面的要求。

陈志军主任解读了1+X证书制度的内涵,分别从学好文件、压实责任、合作融通、落细落实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学员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强调院校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的实施主体,要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打造能够满足教学与培训需求的教学创新团队,为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将历时7天,内容包括职业院校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与实践、在线开放课程开发能力提升、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建设、职业院校课题申报与研究、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以及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