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我校携手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首报

日期:2019-05-24发布人:继教院浏览量:

2019年5月23日,在长安模具事业部的培训室里,有来自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近70名工匠正在进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培训师们以企业典型案例为载体,以任务驱动、行动导向为教法,充分发挥企校资源优势,形成具有特色的新型学徒制教学模式,促使学员在具体工作情境中不断提升。

2018年11月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共同印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工作的通知》。我校在市人社局、财政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和重庆长安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设焊工、钳工、电工、汽车维修工和模具工5个工种,培养学员近3000人。不断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能力,培养现代工匠。

我校高度重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工作,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课题组,和长安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培养实施计划和5个工种的课程体系,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目标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为契机,打破传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形成 “岗位驱动,能力递进”的企业、学校、学徒三位一体,导师带徒、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从而实现培养模式与企业需求相融合,形成企校联动育人共赢格局。

我校和长安股份有限公司以培养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为核心,以校企分工合作、双主体协同育人、职责共担、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为着力点,建立了互聘共用、双向挂职锻炼、横向联合技术研发和专业建设的双导师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新型学徒制双导师队伍。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适应培育壮大新动能、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企业发展需要,为服务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期一年半的新型学徒制培训已经吹响号角,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