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河南省2019年中职思政教育教学国家级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0-01-07发布人:继教院浏览量:

1月6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国培基地承办的河南省2019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职思政教育教学国家级培训班在南校区13-308举行。我校副校长刘成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疏勤,以及来自河南省中职学校的10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张亚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副校长刘成俊代表学校25000余名师生对来自河南职教战线的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师资团队、教学成果等情况。同时结合自己的宝贵工作经验,以及对思政课的理解,对参训学员在我校培训期间的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与学习,多思考,多交流,确保在渝期间,学习好、生活好,做到学有所获。

马克思主义学院疏勤院长首先向培训班新当选班长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党委副书记马进伟赠授了班旗,勉励班长,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学习。随后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我校思政课现状与改革举措,以及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等内容与学员作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时间历时一周,主要采取专家讲座、交流研讨、思政课现场观摩教学、红岩魂联线红色教育示范基地实践教学等多种方式。切合培训主体,特别邀请了西南地区首位登上央视百家讲坛的女学者、西南大学文学院李达武教授,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闫建教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博导、聂强教授等知名专家从新时代中职学校思政工作的方位、特征和任务;课程思政的育人理念与育人模式;大思政格局下的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等专题为学员进行授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