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中心党支部参观杨尚昆故居和杨闇公烈士陵园

日期:2019-09-25发布人:继教院浏览量:

2019年9月11日,为了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跟着总书记学历史,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位于潼南双江的杨尚昆故居和杨闇公烈士陵园参观瞻仰。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杨尚昆故居,全面了解了杨尚昆同志生平事迹。杨尚昆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国家和人民军队的卓越领导人。他献身革命70余年,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为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杨尚昆的一生,是光辉的、战斗的一生。

杨尚昆故居参观结束,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杨闇公烈士陵园,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看着一幅幅文字图案,仿佛回到革命年代,杨闇公烈士大义凌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共产党员;在烈士塑像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志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杨闇公烈士墓前默哀瞻仰绕墓一周,静静的追思,深深的缅怀,向年仅29岁的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杨闇公的一生短暂,辉煌,壮烈,犹如不断升腾的烈火,在历史上焕发出耀眼的光芒。他是中国共产党较早将武装斗争付诸实践并为之献出生命的革命家之一,他以生命和热血实践了自己的人生格言:“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

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节,为了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年轻生命!我们生在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爱党爱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努力前行。

在杨尚昆故居前留影

在杨闇公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