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中国职业院校引进德国机电一体化专业课程标准研究与实践”国际课题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3-07发布人:继教院浏览量:

3月4日上午,“中国职业院校引进德国机电一体化专业课程标准研究与实践”国际课题第一次(中国)会议在我校举行,德国联邦手工业协会总会职教中心所专家乌沃·海博博士(Dr.UweHeiber),德国多特蒙德应用技术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克里斯蒂安.李贝特教授(Prof Christian Liebert),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北京德信合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薇薇,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惠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龚小勇主持。

自2013年德国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提出工业4.0概念以来,工业4.0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一直是德国着力研究的重要课题。中国政府在2015年5月提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后,也在着力进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探索。在中德工业合作的大背景下,中国对于智能制造产业高技能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德国企业在中国国内的发展也离不开高技能人才的支持,制造业高技能人才的匮乏已经开始制约中德制造业合作与发展。这次国际课题会议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共同构建中国第一套机电一体化课程标准体系做准备,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德国多特蒙德应用技术大学、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德信合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的数十名领导和专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