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我校国培基地承办的重庆市育才职教中心教师职业能力拓展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

日期:2019-07-12发布人:继教院浏览量:

由我校国培基地承办的重庆市育才职教中心教师职业能力拓展提升培训班于7月上旬分别在育才职教中心和我校国培基地举办。

7月1日,重庆市育才职教中心教师职业能力拓展提升培训班第一阶段在育才职教中心如期开班,上午我校骆永菊教授作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骆教授讲课非常有激情,强调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注重课堂质量,尽力让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到课堂当中。

下午校长聂强教授作了《激活学校建设生命力——走课程改革之路》,从当前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动因分析、理论支撑、基本走向和改革趋势、改革的主要对策和原则、哈佛大学核心课程示例五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21世纪人才需要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生存以及学会共同生存。

7月2日上午陈志军副教授作了《1+X证书制度与深度产教融合》、下午张华敏副教授作了《“大思政”融入课程教学》等专题讲座。

7月9日上午,重庆市育才职教中心教师职业能力拓展提升培训班第二阶段在我校国培基地举行,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志军,重庆市育才职教中心教科处主任杨泽中等90余名老师参加了开班式。

杨泽中在开班式上代表重庆市育才职教中心感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国培基地对本次培训班精心的组织与安排,要求全体参训老师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讲,确保学有所获。

陈志军感谢重庆市育才职教中心对我校国培基地的信任,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培训项目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在随后的培训中,张灵芝副教授、代才莉副教授、刘良华教授、赵阔副教授分别作了《信息化课堂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政策解读和备赛要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信息化课程资源开发与应用》专题讲座。

通过培训,老师们既增长了专业知识,又提升了业务能力,并结合工作实际产生了共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