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汇报

日期:2018-03-14发布人:继教院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们学院教师党支部于2018年3月8日下午14:30在1-101培训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做好准备”。

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教育  

 



由于学生党员全部在外实习,学生支部的教师党员参加了教师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应到党员19名,请假2名,大会由支部书记吴焱岷主持。

签到出席情况



本次学习的内容分为共有5部分:

一、重电党〔2018〕17号文件

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

四、广泛征求对党支部及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

五、深入剖析,查摆问题

学习教育主要内容  

 



首先,由吴焱岷同志对于本次主题党日的主要学习内容作说明,并组织学习了重电党〔2018〕17号文件,主要内容是学校党委对于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吴焱岷同志组织学习  

 



其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四个重要讲话精神,分别由四位同志组织学习。

1.刘松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体全党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刘松同志组织学习



2.何柳英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体党员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无私无畏、奋发有为,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柳英同志组织学习



3.王科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尤其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时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知危图安,尽职尽责、勇于担责,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

王科同志组织学习  

 



4.卢秋帆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

卢秋帆同志组织学习  

 

 



第三,由吴焱岷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的部分内容,这次主要学习的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

“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  

 



第四,通过发放《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意见收集表》的方式,广泛征求对党支部及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会后还将以谈话谈心、个别走访等形式进一步征求非党员通知和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意见收集表  

 



最后,对于预计3月22日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流程和内容再次进行强调和说明,按照要求深入剖析,查摆问题,要求

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现场



大家做好总结,广泛听取意见,交心谈心,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用于解剖自己,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四讲四有”的要求争做合格党员。

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抓住细节,知行合一,不折不扣的学习提高。

学习教育内容(PPT  

 



 

 

 

 

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

2018.3.9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