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到校洽谈合作交流

日期:2019-04-15发布人:继教院浏览量:

4月11日下午,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教学工作副校长尼噶来齐克.尤里亚.阿列克桑德拉维奇率领团队成员,该校驻中国事务处主任王耀田先生,西南地区主任刘超先生一行到我校洽谈合作交流。学校副校长刘成俊、建筑与材料学院副院长边凌涛、重庆市华达科技发展公司留学项目负责人余长江参加了洽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刘影主持。

副校长刘成俊首先代表学校对白俄罗斯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学院和专业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学校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接着白方尼噶来齐克.尤里亚.阿列克桑德拉维奇副校长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情况,该大学始建立于1920年,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学术水平最高的理工科大学。根据白俄罗斯教育部官方排名,在白俄罗斯所有高校中,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排名第二,学校在工程建筑、机械制造、生物工程技术等领域都有较高的科研技术水平。会上,双方积极探讨如何建立合作机制,达成了开展暑期夏令营,教师短期培训以及交换生和长期联合培养的合作意向。会议最后由双方学校领导签署MOU合作协议并互赠礼物合影留恋。

洽谈合影会后,白方代表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实地考察了建筑与材料学院实训中心和机电、汽车工程中心。最后,在双方合作共建的氛围中,圆满地结束洽谈考察活动,为后期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