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汇报

日期:2018-05-04发布人:继教院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们学院教师党支部于201853日下午14:301-101培训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守纪律、讲规矩,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教育

 

由于学生党员全部在外实习,学生支部的教师党员参加了教师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应到党员19名,请假4名,大会由支部书记吴焱岷主持。      

 

签到出席情况

  

 

  

学习分为党章、法律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会议精神四个板块:  

  

一、《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第七章“党的纪律”  

    

二、法律、党规:新宪法(2018311日修正文本)、《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8-2022)》和《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沈建中  

  

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守纪律,讲规矩”、“增强看齐意识”等七个专题学习内容以及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及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教育主要内容

 

第一版块中,由吴焱岷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和第七章“党的纪律”。  

 

吴焱岷组织学习

  

 

  

第一章中,重点说明了入党资格、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入党程序等。第七章重点讲解了党的纪律类型、纪律处分类型以及处分的流程。  

  

第二版块中,首先由王科带领大家学习了20183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王科组织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于1954920日、1975117日、197835日和1982124日通过四个宪法,现行宪法为1982年宪法,并历经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2018年五次修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1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20183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然后,由刘松带领大家学习《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8-2022)》。 

刘松组织学习

第三,由沈建中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沈建中组织学习

 

201711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扬党内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本条例制定出台,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利于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第三版块,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七个专题,具体安排如下:  

何柳英带领学习:“守纪律,讲规矩”;罗香带领学习:“增强看齐意识”;张明兵带领学习:“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刘江林带领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伯霖带领学习:“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焦荣带领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郭斌带领学习:“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何柳英、郭斌等同志组织学习

 

然后,周芸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52日)。  

 

周芸组织学习

 

最后,由张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亚组织学习

 

第四板块,先由张益萍组织传达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张益萍组织学习

 

然后由张攀组织传达了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张攀组织学习

 

2018417日上午,我校2018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在博远厅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成效经验,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会议精神,对于此次主题党日的主题“守纪律、讲规矩,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2016422日,党中央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广大党员将“四讲四有”作为了检验党员是否合格的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将党纪国法挺在前面,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而不懈努力。 

  

学习教育内容(PPT)

  

  

  

  

  

  

 

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  

 

2018.05.0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