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主题党日】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日期:2018-01-05发布人:刘涛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们学院教师党支部于2018年1月4日下午14:30在1-101培训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聚焦四个合格,民主评议党员”。

说明:DSC_3348

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教育

由于学生党员全部在外实习,学生支部的教师党员参加了教师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应到党员19名,请假3名,大会由支部书记吴焱岷主持。

说明:签到

签到出席情况

由3位同志分别进行3专项的引导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分为分为3部分:

1.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

2.2016年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六章“坚持民主集中制”

3.2017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说明:DSC_3350

学习教育主要内容

首先,由刘涛同志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主要内容如下:

第35条: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党的干部选拔选择原则为核心的党的干部政策。

第36条:党员干部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

第37条:党员干部合作共事的要求。

第38条:党员干部退休离休的要求。

说明:DSC_3363

刘涛组织学习

其次,由刘松同志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六章“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具体要求。他强调指出坚持民主集中制,要很好地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提出贯彻民主集中制,要做到“四个必须”。

要把握一个界限:

把握好重大问题和日常工作的界限;

要防止两种倾向:

1.防止名为集体负责实际无人负责的倾向;

2.防止名为集体领导实为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的倾向

要理顺三对关系:

1.决策时充分发表意见与决策后一抓到底之间的关系;

2.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与个人职责范围内创造性开展工作之间的关系;

3.集体与个人、主要负责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

要健全并落实好四项制度:

1.落实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2.健全定期报告工作并接受监督制度;

3.建立征求意见制度;

4.建立分工报备制度

说明:DSC_3376

刘松组织学习

第三,由吴焱岷引导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这既是我们党“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也是增强全党“四个意识”的重要途径,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动员组织人民群众形成最大的同心圆和凝聚力,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说明:DSC_3383

吴焱岷组织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着重对党务公开作出明确界定;指出界定“公开”的主体,并首次将党的中央组织也纳入条例;并对党务公开的原则、领导机制、公开范围、公开程序已经监督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组织生活会的预安排

最后,吴焱岷对于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预通知和安排,要求大家做好总结,广泛听取意见,交心谈心,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用于解剖自己,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四讲四有”的要求争做合格党员。

说明:DSC_3396

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现场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提高效率,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表示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新形势下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党员自身修养,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学习教育内容

返回列表